Chinese For Christ Church | 海沃教會簡史
14999
page-template-default,page,page-id-14999,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heme-ver-17.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6,vc_responsive
 

海沃教會簡史

1976年吳德聖牧師在中華歸主柏克萊牧會,因著主給他的異象,他看到需要把福音傳播到海沃這邊; 1977年起,先在林國慶姐妹家查經,後來查經班搬到Chabot College 附近一所教會的幼兒室;初始由鄧治東與雅芬夫婦帶領查經班,歷經殷祖瀾長老的協助,一起查經的人數漸多;教會雛形始於Hayward B street。

 

吳德聖與周淑慧牧師乃於1980 年植堂,隨即請到了焦源濂牧師於1981年4月到任本教會。於是教會在焦牧師牧養下,漸漸增長壯大;期間如果焦牧師外出講道,有邱清泰博士負責講台;後又經區永亮牧師,季養正牧師等牧者的餵養,以及李施德牧師和黃嘉松牧師的勵精圖治並做群羊的榜樣,教會雖曾經狂波與深淵, 仍然看到神一路的引領與保守!現今本教會中文堂由葉耿齊牧師,英文堂由李龍山牧師及李稼軒傳道牧養,他們都是新生代的牧者,順應著e 世代的狂瀾,帶領著弟兄姐妹為福音而歡然奔路…

周淑慧牧師及會眾

趙君影牧師與吳德聖牧師

(一)  快速成長期1980-1990

一九八四年四月,教會搬入Meekland 之現址。教堂是以三十五萬買入,每年靠弟兄姐妹奉獻九萬元左右分期償還欠款。但由於會友人數增多,停車場不夠使用,因此在尚未付清總額之際,就著手併購鄰接之土地供停車之用。當時正值該地主拆除地上物準備改建公寓出租,由於情況緊急,教會即刻以十七萬元成交。

 

在這段時期內,弟兄姐妹愛教會的心,充分表現在甘 心樂意的奉獻上。那時教會中有高薪收入的並不多,但不論兩個小錢或數個大錢都蒙主悅納,教會的人數也在不斷的增長中。

 

焦源濂牧師在這段時期花了無數的時間帶領分區長預查與週五晚上親自帶領弟兄姐妹查經,為弟兄姐妹的靈命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造就了不少後來奉獻傳道的聖徒!

 

區永亮傳道於1986年被按牧為牧師後,與焦牧師並肩帶領整個中文部事工:當時星期天採中英文合併聚會方式: 中文證道,英文翻譯;星期五晚上有姐妹會,比利亞團契,Agape 團契,大專團契和中文學校; 會友們息了一個星期的工作辛勞; 踴躍地參加週五晚上的查經與團契生活; 教會姐妹會積極地以”幕後英雄”式的姿態協助教會各項事工,當年殷祖瀾長老雖有長者之尊, 卻俯就年輕的大專青年朋友們,常參加大專團契並和他們打成一片;  整個教會正踏著快速與穩健的步伐向前行。這時教會有一股說不出的吸引力…原本一層樓的Fellowship Hall 也在1989年加蓋為兩層樓, 以符合週五小組聚會與週日兒童主日學的需要。

(二)  變動分裂期: 1990-2000

當教會邁入穩定成熟的階段, 焦牧師又看到三谷地區很多華人在靈命上流離失所,他本著神給他的異象,帶領數對教會的菁英家庭於1988 年去三谷植堂。焦牧師全心奉獻於新的事工,為三谷華人聖經教會立下了美好的根基。

焦牧師離開後,我們教會所幸有區永亮牧師和季養正牧師接棒牧養,鄔崇義傳道負責英文堂以及謝仲賢傳道負責廣東組的講台,教會順勢地有了三種語言的聚會,三堂同心地一主一信一洗敬拜神。

 

1996年時,區牧師另有神的呼召,離開本教會前往台灣牧會,約此同時(1996年),英文堂的一些弟兄姐妹也出去創辨了cornerstone教會; 之後,中文部的牧者發生不討神喜悅的事,在幾年內,中文部(1998年)和粵語部(2000年)的弟兄姐妹也都先後自行離開出去創辨教會,當時的教會因為種種動盪,就像失去了舵的小船,在風雨如晦中飄搖。感謝神! 焦牧師在教會變動有難時,含淚回來整頓。這件意外事故,在整個教會發展中,雖挫了我們的銳氣,卻也讓眾信徒學到「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 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前車之鑑,後事之師,神容許這樣的事發生在祂的家中,必有祂的美意!回首來時路,風雨已平息,不見羞辱,但見神掌權!

(三)  穩定發展期   2000-2010

焦牧師牧養著變動分裂的教會,費力勞心,癌魔趁機攻擊主的樸人,以致焦牧師於2003年12 月16日病逝Fremont; 他在12 月13日還在病榻前寫下臨終勸勉:「大家不要因我灰心喪膽, 今後應當更加愛主愛人!」。斯人也竟有斯疾也! 一個為中華歸主海沃教會奉獻最多的老牧者就這樣離我們而去了! 眾弟兄姐妹痛心疾首,饑渴慕義之心彷彿停擺,群龍無首,本教會再度陷入困境; 然而我們還是蒙神憐憫的一群子民,這期間英文部有李施徳牧師對青少年積極地札根教導,並培養領袖後進,整個英文部有煥然一新的趨勢; 中文部則有焦牧師的門徒: 黃嘉松牧師本著敬畏神,愛人靈魂的宗旨帶領著中文部一步一腳印, 穩定地成長,並在2009年遴聘了剛由神學院畢業的葉耿齊傳道。英文部也在李施徳牧師 返台後, 由他所培養的李龍山牧師帶領英文部順著神的感召,在社區裡蓬勃地發展福音。 在這期間中,我們購買了現今的佳美停車場。

(四)  更新轉變期   2010-現今

現今本教會中文堂由葉耿齊牧師,英文堂由李龍山牧師及張麗麗牧師牧養,別小看他們年輕,他們的信息有著多年人生經驗的老成與深度,又加上他們懂得用e世代的工具做為輔助,所以我們的敬拜是不沉悶的! 但願神的道在他們口中更加活潑有功效! 另外我們在2015年按立了多年在我們教會忠心教導服事的林力山長老,也在2016年聘請了柯惠珍姐妹成為我們的兒童主任,使我們教會從兒童到青少年,及至中英文的成人,都有專職的人員牧養,他們都成為我們教會極大的幫助和祝福!

 

教會在執事們有擔當的領導之下以及眾弟兄姐妹愛神也愛神家的愛護下,教會的果樹結實累累,鮮花姹紫嫣紅開遍,是今日之伊甸園,是讓我們親近主的屬靈的家。這期間有一件特別要感謝主的事: 有一位離開主15年的弟兄竟在我們恆心禱告下帶著他的姐妹「回家」了! 而且心裡火熱地事奉主! 神所愛的,神絕不拋棄丟下,即使一時走迷,神也必定將他找回!「在指望中要喜樂, 在患難中要忍耐, 禱告要恆切」,我們看到了恆切禱告的果效!   我們盼望有更多人因著走進我們教會而認識主, 我們也希望現在的會友更加愛主愛人, 一生榮耀主的名!

第一批教會詩班

殷祖瀾長老

團契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