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For Christ Church | 教牧同工
15001
page-template-default,page,page-id-15001,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heme-ver-17.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6,vc_responsive
 

教牧同工

葉耿齊牧師
Pastor Roy Yeh

Roy.yeh@cfcchayward.org

葉耿齊牧師在台灣南部出生,於台灣北部成長。由於家庭環境的教導和影響,從小相信人要自立自強,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因而養成了他凡事靠自己的信念。學業一路順遂的他,大學考入台灣大學的國際企業學系,但不知怎麼地,心靈裡總是有一股不滿足感,他問自己:「人生的意義在那裡?難道就為了賺錢,求一個安穩和順遂嗎?」

 

他考察哲學和歷史,希望能找出一個答案,他把大學大部份的時間都用來看小說,希望透過小說家們對人生中許多不同經驗的觀察,可以給他一點啟發,但一再一再,他感到失望、迷惑。

 

大學四年級時,有同學邀請他到教會。他對基督信仰相當不屑,覺得是愚人的宗教,在小組查經時常常故作禮貌狀地問一些刁難的問題。但沒想到聖經裡耶穌簡單而深遂的話語漸漸溶化了他,他開始期待小組的團契和神話語的教導,他開始試著自己跟神禱告。深層的平安和深遂的意義感臨到了他,生活中的一再經歷讓他沒法否認這宇宙中有一位愛他的天父; 他滿是興奮地接受了洗禮,並決定一生要奉獻給神使用,那一天是1999年的12月19日。

 

葉牧師在團契中認識了李美瑩姐妹,也就是現在的師母。他們從來沒想過來美國追尋美國夢,但神對他們的人生另有安排。在沒有任何親友、資源、後盾的情況下,神讓師母抽中抽籤移民。憑著單單的禱告,他們倆人,四個皮箱,就這樣移民到人生地不熟的德州休士頓,開始美國的生活,但是要做什麼?還不知道。那一天是2003年的12月26日。

 

經過一整年的空白期,後來葉牧師進入德州福和市(Fort Worth)的西南浸信會神學院(Southwestern Theological Seminary)就讀。在這信心生活,沒有任何收入的期間,神透過各樣的資源和幫助,使他能夠完成道學碩士(M. Div)的學業。他的眼界在神學院中被開啟,看到了神的話語的能力與精妙,研讀和教導自此就一直是他的熱情所在。

 

葉牧師畢業後,於2009年初加入海沃教會參與事奉,這是他第一個全職事奉的教會,也希望是最後一個。他被海沃教會裡看似平凡、微小,卻忠心愛主的弟兄姐妹們深深吸引,當他想到神立他為海沃教會的牧師時,榮耀感和不配感常常矛盾卻又感恩地出現在他心中。他期望帶領全教會一起來經歷神,在得勝時謙卑,在受苦時有盼望,讓這個教會彰顯出愛神、愛人的生命見證。

 

葉牧師、師母育有二子。大兒子Isaiah-子手,意思是「聖子的雙手」,期望上帝將來使用他成為上帝的雙手,為這世界帶來醫治和幫助。小兒子Jeremiah-子約,意思是「聖子的約定」,期望上帝將來使用他宣揚人帝與世人的約定,就是永恒的福音,使那世代的人可以進入上帝的約當中。葉牧師喜愛散步、默想、棒球、咖啡、閱讀及親吻兒子,喜歡加州的陽光、德州的空曠,他感謝神,服事是恩典,活著的每一天也是恩典。

Joshua Lee currently oversees The Crossing, the English-speaking ministry of CFCC Hayward, and has served full-time at our church since 2005. He was born on the East Coast, but raised in the Bay Area since 1981. In college, he accepted Jesus Christ as His personal Lord and Savior on January 1, 1992, after a CFCC Hayward retreat. Josh graduated from U.C. Berkeley with a dual B.A. degree in Psychology and the Practice of Fine Arts. He later received an M.A. in Marital Family Therapy and M.Div., both from Western Seminary.

Prior to church ministry, Josh worked in counseling and social work for various non-profit agencies. He and Melissa believe that the Asian-American minority church has a unique role in reaching and joining other outsiders to experience and follow Jesus together. They love shepherding a cross-generational, cross-cultural church that intentionally disciples people to live out a transformational, relational, missional life together in Christ. Some of his favorite ministry experiences include baptizing people at the beach and living among the homeless. He loves basketball, Transformers, comic books, Reese’s peanut butter cups, his wife and kids (Indigo, Violet and Crimson), and people of all kinds.

張麗麗牧師
Pastor LILI ZHANG

Lili.zhang@cfcchayward.org

大家好,我是張麗麗牧師,來自中國上海。雖然不是信二代,但我也信主多年了。 1999年大學畢業後,我開始讀神學,一路讀書,事奉,再讀書,再事奉。從2015年在海沃教會開始實習,到目前,我在海沃教會有兩年多的時間了。很高興大家登錄我們教會的網站,期待藉著網絡的平台,結識更多的新朋友,也與老朋友有更多的互動和了解。

 

我是一個很活潑的人,喜歡積極思考,大聲說笑,我不喜歡將自己的人生設限,但也不會好高騖遠。凡事我願意盡心性盡意盡力去做,然後任雲卷雲舒。當然,多年的教會生活,也歷練出我安靜和沈著的一面,現在的我可以連續在電腦幾個小時,研究研究各家學說,整理整理自己的思緒靈感,用自己喜歡的風格為自己的文摘、心得設計一幀幀美麗的頁面。不過,最近正在學習如何切有實效的做到勞逸結合,努力培養新愛好中。

 

我2004年結婚。和大多數人一樣,我和我先生都不是完美的人,彼此從認識到結合,從中國大陸到美洲大地,我們經歷了許多,性格上的衝突,原生家庭的問題,撫養觀念的差異,家庭規劃上的分歧等等,可以說就連日常的待人接物都可能會讓我們面紅耳赤。尤其是遇到新狀況的日子,我們常常會產生衝突。然而,我真不得不感謝我們的神,這些問題沒有擊敗我們,而是讓我們彼此越來越能面對和接納對方,如今,我們不僅可以把自己靈魂深處的軟弱帶到上帝面前,也可以帶到對方的面前。我想這是千金不換的。

 

2006年年底,我們的寶貝女兒出生。我們給她取名“向天”,取意朝向上帝之意。外公給他取了個小名叫“田田”,用意是祝福她一生天地人和,但又覺得田字太過橫來直去,棱角太多,所以就取字“甜甜”。就算這樣也“壓不住”她天性中的剛直與好勝。或許是由於這個原因,我特別喜歡女兒故意調皮的樣子,也特喜歡她粘著我。能夠有時間陪伴她,一直是我們夫妻最欣慰的時候。在信仰方面,我們沒有給她施加過任何壓力,我們最大的心願是,女兒可以甘心情願去接近、接受那位又真又活的上帝。現在女兒一天比一天大了,我真盼望自己可以成為她信仰上的一個好榜樣。

 

喜歡教會的生活,喜歡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時光,喜歡看到每個人在主裡面重獲新生,喜歡看到一個個家庭同心事主,尊主為大,喜歡晴天,喜歡雨天,喜歡神同在的分分秒秒,點點滴滴!





Daniel Tai grew up in SoCal. He loves to preach to people and teach people the word of God. When Daniel has free time, he usually rides his bike, jogs around Coyote Hills, and then jogs home. Daniel also loves to work out when he also has the chance. He has a wife (Beverly) and two kids (Josiah and Jordan mainly from the bible). Daniel loves to often travel with his family all over the world. He is very wise and very kind to the people around him.
Also, did you know that he once gave a homeless man food when the owner was about to kick the homeless man out? Each one of the family members has a talent. Josiah and Beverly can play the piano and Jordan can do martial arts. Wait, but what about Daniel? Well, again he is a pastor who speaks about the word of God from the bible. The reason why he is a pastor is that he went to a private college (that is named Biola) that is fully Christian and got trained to become a pastor. So if you’re new or never seen Pastor Daniel these are the important things that you have to know about him.

Written by Josiah Tai (one of Daniel’s kids)


柯惠珍主任
DIRECTOR LISA KO

Lisa.ko@cfcchayward.org

1986年,我搭上台灣流行到美國留學讀碩士的末班車,背著5個大行囊,從台灣飛到紐約州,在紐約州立大學Binghamton就讀電腦系。畢業后,在馬裡蘭州實習半年後,打算經由加州回台灣報效國家,回饋社會。但就在加州停留的二個禮拜,意外的工作留下我的腳步,從而在此成為有家室的加州美國人。

 

小時候在教會長大,當翅膀稍微長硬後,堅持不再去講道聽了打瞌睡,查經看了不知所云的教會,大學時,在鬧街上,聽到有人拿著麥克風,身上挂著標語牌嘶聲竭力地喊著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罪人們,悔改吧!” 心中甚感羞愧,怎麼有人作這種令人反感又令人側目的事,我居然還跟他一樣有基督徒的名分(雖然我是挂名的,而非真基督徒),我立馬決定要跟基督徒劃清界限,不作基督徒了。

 

在我26年的浪子生涯中,我兢兢業業鑽營學位,得好成績名列前茅,讀好學校出人頭地,謀好工作光耀門楣,是我畢生追求並努力達到的目標,其他一切皆不在我眼裡。做人處事,凡事都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考量。但我自認自己從沒有虧負於人,一向本著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態度,與人交往。人不犯我,我也就不犯人,我自詡是好人,絕不是壞人之類。然而,就在我開始經濟獨立,享受努力工作帶來的成果的時候,上帝幽了我一默,竟然使我對教會起了好奇心,我好奇為什麼被我視之如敝屣的教會,竟然有一群人甘之如飴地上教會,我覺得是痛苦折磨的講道,他們卻樂此不疲地津津樂道,我百嚼不爛的聖經怎麼可能成為全世界有史以來高居最暢銷書籍排行榜的首位。我是不是錯過什麼?而今我年歲增長,聰明智慧,知識見地必然比小時候更加精進,我就再給教會一次機會吧,看這次教會能不能抓住我的心。

 

“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箴16:2)這是我的寫照。然而神豐盛憐憫的恩典卻沒有離開我,沒有按照我的無知悖逆頑梗來待我,慈繩愛索牽引著我,帶我走上回家的路。那時再走進教會,每一周牧師的講道,句句扎心,好像每一篇講道都是針對我講的,我感動不已,不得不向主投降,決志回到神的懷抱。這個結果,媽媽是最高興的了,原來她一直在為我和姐姐禱告,求神使我們能同得救恩的好處。二十幾年的禱告,毫無間斷,神以信實厚恩回應媽媽的禱告,在二,三年後,姐姐也乖乖歸隊了。

 

1990年與傅祖國弟兄結婚後,我們致力組成一個基督化家庭,在二年及四年裡大兒子和二兒子陸續來到,我們讓他們在教會成長,盼望他們認識神,相信耶穌並接受祂成為他們個人的救主。預料不到的是,二個兒子小時候乖巧,但他們的叛逆期卻於小學四年級及二年級就開始了。作為母親的我,心力交瘁之餘,來到神面前,謙卑承認自己的軟弱,求神親自掌管教導。也因此將我拉得更靠近神,改變了我和神的關系,當我與神和好,我和兒子的關系也靠著神點點滴滴地在改善,我回到聖經真理當中,看見了自己管教的不足及缺失,知道神對父母親在教養下一代的心意,我悔不當初怎麼不在一開始時,就用神的旨意教養孩子,白白浪這些年。我跟神說,我沒有按神心意作在我兒子身上的,求神讓我有機會作在別人家孩子的身上,使別人父母不要重蹈我的覆徹,因為孩子成長只有一次機會,何等寶貴要把握時機作合神心意的生命承傳。神應允我所求,給我在兒童事工上有服侍,更有甚者,在與老二相隔8年後,又賜我一個女兒,可以有重新作媽媽的機會。我愛孩子的心使我在兒童事工的服侍,靠著神從不感疲憊,一直覺得作得不夠,而今我得了中華歸主海沃教會兒童事工主任的名分,更是戰驚,怕白占地土,虧缺了神的榮耀。願神與我同在,使用我,喚醒,提醒父母們盡到生命承傳的責任,也使用我,將孩子帶到主這裡來,與祂建立個人的親密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