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For Christ Church | 認識中華歸主
14997
page-template-default,page,page-id-14997,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heme-ver-17.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6,vc_responsive
 

認識中華歸主

您是否曾好奇為何我們的教會稱作「中華歸主海沃教會」?聽來似乎是某個組織的海沃分會? 還有其他分會嗎? 是誰建立的?

 

中華歸主」,這個帶著些許民族主義味道的名稱是由愛國愛主的趙君影牧師所設定。趙牧師是「基督教中華歸主協會」的創辦人,自年幼就經歷清寒求學,又逢國家政治動盪、他國侵略的時期,他對基督的信仰也同時經過嚴峻的考驗而堅定不移。

 

趙牧師出生於1906年,從小在教會學校讀書,1931年在計志文牧師佈道會中真正決志,同年在王明道弟兄佈道會中堅定走上信心之路,1935年獻身做傳道人,時年29。在中學教書期間就帶領95%的學生信主,1937~1945中國抗日戰爭時期,在後方組織了全國基督徒學生聯合會,帶領成千上萬的學生信主。1945年舉辦第一屆全國基督徒學生夏令會,邀請了年輕的于力工弟兄帶領詩歌,會中有許多決志獻身的學生,包括騰近輝、陳終道等。1947年舉辦第二屆夏令會,大會主席是尚為學生的焦源濂,林道亮也在其中參與帶領查經。趙牧師致力於學生歸主的福音工作,培育了許多忠於聖經的領袖。

 

 

1956年趙牧師一家遷居美國加州洛杉磯,於1959年成立「基督教中華歸主協會」,以中國的知識份子為主要傳道對象,先後在洛杉磯,柏克萊,芝加哥,紐約等地成立「中華歸主學生中心」;這些學生中心不斷成長,吸引華人家庭共同參與,先後都成立為獨立的教會,因此你可以找到「中華歸主紐約教會」、「中華歸主芝加哥教會」(現改名為芝北華人基督教會)、「中華歸主柏克萊教會」、「中華歸主聖荷西」以及「中華歸主洛杉磯教會」。

 

趙君影牧師與吳德聖牧師

1974~1976年間有Cal State Hayward (現稱Cal State East Bay)學生參加中華歸主柏克萊教會的聚會,人數漸多。當時柏克萊教會的吳德聖牧師、周淑慧牧師夫婦與幾位同工經過禱告,有感動在海沃地區開拓,於是在1977年開始了海沃學生查經班,並於1980年10月10日正式成立「中華歸主海沃教會」,由周淑慧牧師(吳師母)兼任牧師。1981年4月,焦源濂牧師接受成為本教會第一位全時間的牧者。

 

在焦牧師諄諄教導、細心牧養下,並聖靈的帶領與祝福中,海沃教會迅速成長,1984年4月買下現址作為教會聚會固定場所。1989年,焦牧師與家住三谷地區的弟兄姊妹們看到此地區快速增加的華人,於是開展了植堂的行動,在當地成立了「三谷華人聖經教會」,此為海沃教會分植出的第一個姊妹教會。海沃教會則繼續由區永亮牧師帶領,並發展為三種語言的聚會—中文、英文、粵語。

 

1995年英文部同工獨立分出成立專以英語為主的亞裔基督教會,年底區牧師決定返回台灣傳福音,自此海沃教會進入一個動盪的時期。感謝神大能的保守與弟兄姊妹堅忍的信心,在焦牧師重返帶領教會之下,海沃教會在風浪中繼續迎風破浪往前行。

 

2000年黃嘉松牧師接手擔任主任牧師,楊啟諭牧師、李施德牧師先後負責英文部,教會在餘波盪漾下逐漸平穩。如今在葉耿齊牧師、李龍山牧師、張麗麗牧師、戴得人牧師的帶領下,重新展現蓬勃的活力,弟兄姊妹和睦同居,鄰舍事工穩定開展。

 

願神的寶座永遠設立在我們中間,祂愛的旗幟覆蓋在我們之上,我們要成為大能的子民來往此地。

周淑慧牧師及會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