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For Christ Church | 牧者的話
15003
page-template-default,page,page-id-15003,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theme-ver-17.2,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5.6,vc_responsive
 

牧者的話

我心中理想的教會

 

 

教會是世界的希望,也是一個愛與學習的團體,每個人都希望來到一個理想的教會,每個人都對教會有期許;因為,當教會不像教會時,那是會讓人很受傷、很失望的。但是,其實每個人心中理想的教會都不同,對教會的看重的方面也不一樣。有的人希望教會很會關懷探訪、很有愛,讓每一個人都受到足夠的關心,有的人看重教會的教導要很強,可以明確地說明聖經的原則,又能應用在生活當中;有的人則希望教會的詩歌要能觸動人心,可以盡心盡情的敬拜,又有的人認為教會要很看重傳福音及服事社區,用實際的行動把人帶到神的面前。當然,也沒有人希望所參加的教會場地狹小、破破爛爛,總是希望教堂有教堂的溫馨、安靜、莊嚴、寬敞和明亮!除此之外,最好有良好的禱告事工、小組團契、兒童節目、特別講座、節日活動以及可以交談的老鄉!

 

 

你呢?你對教會的期待是什麼?你為什麼來教會?我呢?身為這個教會的牧者,我對這個教會的期待是什麼?我為什麼在這裡?我心中理想的教會,就是我想建造的方向,也是對這個教會的期許,同時也可以讓你判斷,你想不想加入這樣的教會。我心中理想的教會是願意在「自己的不完全」中看到並依靠「神的完全」的教會(這可不是繞口令),因此她不會有重擔、焦慮和掙扎要去成為理想的教會,因為「理想」本身就是一個偶像,往往是市場需求造成的產品,而不是神的命定。新約就沒有那一個教會是完美的教會,因為教會是人組成的,人有的問題,教會都有;人要學會從神的眼光來接納自己的獨特和在基督裡的身份,教會也是一樣。我想,神向我們要的,是在自己獨特的軟弱和限制中看到神的恩典和能力,而願意去依靠祂,進而在往健全教會的靈程上又更進一步。就像十字架一樣,世人以為的愚拙、軟弱和死亡,在十架上竟是神的智慧、能力和生命!看似軟弱有限制的教會,若是真實地擁抱十架的真理,限制反而成為通往神大能的管道。

 

 

我心中理想的教會不是一個沒有缺點,面面俱到的教會,而是一個肯在自己的罪和軟弱上常常悔改,呼求主名的教會。這樣的教會是有缺陷的,但同時也是可愛的、真實的、有血有淚、帶著盼望的,這是我在聖經裡看到的教會,也是我想建造的教會:一個真實、透明、肯悔改、敢信靠,不為自己的不完美而焦慮,也不自誇張揚、老老實實、不喊口號、經歷主恩典扶持的教會。這個教會所專注的,不在於那裡又沒做好,而是在於神的恩典是否有在我的軟弱、限制上顯大。

 

 

牧者職責

 

 

一個牧者的應該做些什麼?他獨特的貢獻為何?牧者的工作繁雜,不同的人也給予牧者不同的期望和要求。一個牧師應該把大部份的時間和精力花在那裡呢?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當會眾和牧師在這個議題上達成共識時,教會才會健康。更重要的是,當牧者照著上帝的心意來實踐祂所交託的使命時,才能討那位召我們的主的喜悅!

 

牧者的目標: 照神的心意,在這個世代中,建造一個屬神、愛神、像神、傳神的信仰群體,並牧養當中每個人的靈魂,讓耶穌成為我們最深的熱情。

 

牧者的職責-四個「導」:

 

  1. 祈禱: 帶領教會以神的能力和盼望,來面對生活的挑戰和需要。
  2. 教導: 帶領教會以神的話語和眼光,來看待生命的每個層面。
  3. 輔導: 關顧個人以神的恩典與真理,來醫治、更新人的內心。
  4. 領導: 帶領教會以神的異象與方向,來前行和建造屬神的國度。

 

 

基督徒的責任

 

  1. 向神謙卑: 謙卑是把神當神,把人當人。神要我們謙卑像小孩子,神也賜恩給謙卑的人,與心裡謙卑的人同居。謙卑能使我們承受恩典,謙卑更是美德和靈性之母,基督徒有謙卑的生命,才能服事神。
  2. 向神悔改: 悔改是用更新過的心思,在行為上轉離罪,並轉向神。悔改就像洗澡一樣,需要常常實行。能向神悔改是件幸福的事,因為祂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的不義。有真實悔改的心,必能結出真實悔改的果子,生命因而長進。
  3. 對神信靠:我們行事為人,不是憑著眼見,而是憑著信心,我們也不是對自己的信心有信心,我們是對神有信心,因為神是可靠的,所以我們有信心!人非有信,不能討神的喜悅,也不能勝過這世界。我們願意學習: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這就是信心!
  4. 對神順服: 順服不是屈服;因為愛,所以我們順服。有了祂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祂的。我們願意學習順服聖經裡神給的一切命令、誡命,作為我們領受救贖後,感恩的回應。

 

 

歡迎來到這樣的中華歸主海沃教會。
你的牧師 葉耿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