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炸醬麵

莉莉安的深夜廚房

最近麵條做上癮了,今天又試了網上一個韓國大媽的手工麵條食譜,做了韓國炸醬麵,女兒說麵好Q好好吃!

<家常手工麵條> 4~6人份
4 1/2 杯 中筋麵粉 All-purpose flour (600g)
1/2 杯 馬鈴薯澱粉 Potato starch (80g)
1 小匙 鹽 Salt
1 1/4 杯 水 Water

1. 將中筋麵粉、生粉和鹽一起倒入盆中,將水分次加入盆中攪拌成團,搓揉至表面稍粗糙的麵團,覆上保鮮膜鬆弛約30分鐘後再揉至光滑。

2. 將揉好的麵團分成2或3份,用桿麵棍將每份麵團桿成厚約1/8”(3mm)的大薄片,(或用壓麵機反覆壓成均勻的薄片),撒少許麵粉防沾粘,再疊成三四折用刀切成自己喜歡的寬度即可。

3. 煮一大鍋水,水要大滾後才下麵條,自製的麵條很容易熟,不必點冷水。

4. 做麵條的麵團是較硬的麵團,水佔麵粉總重量約40%左右。如果太硬不容易揉或桿,可鬆弛15分鐘後再揉或桿開。

韓式炸醬麵
1 磅 豬肉(或絞肉)
1 個 洋蔥
1 條 紅蘿蔔
1/2個 豆薯Jicama (或筍丁/荸薺)
4 片 五香豆乾
2 條 義大利瓜Zucchini
3~4 大匙 韓國黑豆醬 Black bean paste
2 杯 水
1~2 小匙 糖
適量 香油

1. 豬肉切成1/2寸大小,豆乾及所有蔬菜也同樣切成小塊

2. 鍋子熱油後將肉塊炒香,下洋蔥爆香,再下韓國黑豆醬炒香

3. 加入其餘的豆乾蔬菜拌炒,加2杯水煮沸,待蔬菜煮到合適的軟度,最後勾點芡,淋上香油即可

 

– 出自: 莉莉安的深夜廚房 The Midnight Baker

(83)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