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酥餅(shortbread cookie)

美美廚房

最近女兒想學做烘焙, 找到一個簡單的奶油酥餅做法, 第一次做就成功! 餅乾出爐時, 濃郁的牛油味忍不住要吃一塊! 餅乾又香又酥吃了一塊, 還想再吃一塊! 小朋友可以多吃, 我就適而可止好了!

材料:
2 cups 麵粉
1⁄2 pound 牛油
1⁄2 cup 糖
1⁄4 teaspoon 鹽
1⁄4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 把牛油放在室溫下變軟。將軟化牛油用攪拌器打勻, 再加入糖和鹽, 攪拌均勻。
2. 將麵粉和baking powder一起過篩, 加入奶油糊中攪拌。用手慢慢揉成一個麵團。
3. 把揉好的麵團用擀麵棍擀成半吋厚的麺皮, 放在冰箱中半至一小時。
4. 把麵皮由冰箱取出, 就可以用餅乾模子蓋出一片片小餅皮, 放在烤盤上,放入烤箱,用350̊ F烤7-10 分鐘。
沒有餅乾模子, 也可以將大麵團搓成一個個小圓球, 稍微壓扁每個小球, 用拇指在中間按一個小窩窩, 在那裏面加果醬, 就成了果醬奶油酥餅!

和女兒們做了幾次,她們都好喜歡!這個餅好吃也好做,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

P1050217s

P1050172s

P1050167s

 

*謝謝美倫提供餅乾食譜

(41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