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紅燒豬腳

斑尼廚房

我那鍋的材料

豬腳約兩磅、八角2粒、薑片10公克、蔥段25公克、蒜仁25公克、水1200㏄(以上我真的有用廚房的小秤或者量杯量)(豬腳份量比原本的食譜多)醬油100㏄、紹興酒30㏄、黃冰片糖1條、青江菜若干(大約四支)

作法

把豬腳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約3分鐘。
熱一炒鍋,加入油若干(這我沒量,原本食譜是說兩大匙),放入薑片、蒜仁、蔥段、八角炒香,再放入燙好的豬腳炒約2分鐘。
加入醬油、紹興酒、黃冰糖炒至上色,再加入水煮滾,蓋上鍋蓋以小火煮約15分鐘。
另煮一鍋水,煮開後將洗淨的青江菜放入川燙至翠綠(但不要太軟熟),然後撈起放入餐盤鋪好。
開蓋,翻攪一下豬腳後再蓋回去,以小小火(就是比剛剛還小啦)燜煮約50分鐘,最後打開鍋蓋轉中火燒煮約10分鐘,至皮用筷子可以輕易戳入時即可。
將豬腳切小塊放入盤中,並淋上若干醬汁。
剩餘醬汁可留下煮麵。

附註:

原始食譜來自台灣,沒有放青江菜,是我自己家的。
我們家的爐子是瓦斯爐,但是火候沒有台灣的強,所以文中的中火其實已經開到接近2/3,小火大概是1/2 – 2/5左右,否則我怕不夠。

BY 章志彬弟兄

http://ponponforever.net/bennyradio/archives/752

pigfeet-500x666

 

(488)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